hotline

0713-2912567

Ma Yi新闻中心

400-0633-806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政企聚力 | 市住建局安全监督管理站助力湖北麻一建设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3-03-11  发布者:管理员  点击数:

为强化建筑施工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企业管理、项目建设及工程人员安全防范意识,3月10日,市住建局安全监督管理站到湖北麻一建设参加“安全生产知识宣贯”培训系列活动。

 

规章制度同步学

本次活动将公司2023年安全生产管理文件学习放在首位,由公司行政部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公司文件精神。为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树立了目标,完善了组织机构、明确了岗位职责、保障了投入、建立了工作方案,为科学有序的做好项目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奠定基础。 

 

      责任清单抢先学

会议组织学习了《湖北省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职责清单指引》《湖北省生产经营单位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指引》。“两个清单”坚持明责与问责相贯通的原则,总体上均由主要职责(责任清单)和不履职后果两部分构成,使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全体从业人员知晓自己的法定职责,也知晓不履责的法律后果,进而推动其敬畏法律、敬畏责任、敬畏生命。

 

法律法规全面学

11月25日,湖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新修订的《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将于2023年3月1日起施行。《条例》共六章71条。在生产经营单位安全保障方面,《条例》细化生产经营单位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新增经营性自建房的安全管理,明确经营性自建房产权人或者使用人日常对房屋定期检查、排除隐患的义务。

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方面,《条例》细化应急管理部门综合监督管理职责、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专项监督管理职责;新增县级以上人大常委会采取听取工作报告、执法检查、质询、询问或者代表视察等方式,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安全生产中介机构建立并实施服务公开和报告公开制度,强化其法定义务。

 在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与调查处理方面,《条例》新增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应急救援预案应当向社会公布并组织演练的规定。

 

微信图片_20230310151811.jpg


       市住建局安监站罗站长:湖北麻一建设这样的培训形式值得推广,湖北麻一建设作为特级企业,体量大,项目数量多、分布广,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压力大、难度大,公司要克服困难,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和人员要认真履职尽责。组织开展企业内部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通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加强重点部位、重点项重点时期的日常监管,将安全生产事故扼杀在“萌芽阶段”。公司和项目部要统一指导思想、形成管理合力,齐抓共管,提升安全生产管理的能力。

  

3d01d4b40a0c1f18c4a36dac3cd11d07.jpg


 公司董事长叶泽仁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出了18字要求:“定责任、建制度、抓培训、保投入、除隐患、定预案”。各项目部、安全员,要有安全生产管理的红线意识,不仅要“知责明责”,还要“担责履责”,要把安全生产培训、知识宣传工作深入到项目一线,深入到班组,做到人人都是安全员。工程管理部要全面落实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排查施工现场安全风险隐患,推动工程项目筑牢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防线。

 


地址:湖北省麻城市南正街85号 电话:0713-2912567 邮箱:545158845@qq.com
Copyright © 湖北麻一建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麻城市聚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16010283号-1